页面

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

兜风

好怀念给人载着兜风(坐摩哆)的感觉,
特别是你喜欢的人载着你,
你紧紧地抱着他的感觉。
现在我已经有能力驾摩哆兜风,
但我依然好怀念给人载着兜风的感觉,
那种感觉根本就与你会不会驾摩哆无关。
还大约记得十多年前,
那时的我大约五岁,
当然这时候我最喜欢的公公还没过世,
他最喜欢带我和弟弟兜风,
当然每次只可以载一个人。
一般上,
驾摩哆兜风的时间是在晚饭后或(8.00-12.00am)之间,
因为这时候兜风最舒服的,因为这时候的风是最凉的。
所以以前,
一晚饭之后,
我就会跟着公公不放,
深怕公公不会带我兜风。
以前还小,
脚还很短,
每次都要辛苦地踩着脚柄然后跨过去坐在摩哆上。
然后一双小手紧紧地抱着公公,
等待出发而已。
这时候,
公公就会用力踩着引擎
(以前的摩哆是用脚踩着引擎的,现在大多数是用手按electric starter 开启引擎的),
然后摩哆就会发出bu…bu…声,
之后就出发。
通常,
公公只在家里附近的一条熟悉的小路上兜风,
很少载我出很远的地方兜风的。
说真的,
兜风那时候,
双手紧紧地抱着公公,
眼睛就看着风景+街灯,
那些微微的冷风一直吹在你脸上,
在加上摩哆微微颠抖的震动,
这真的舒服+好想睡觉。
所以,
我每次给公公载着兜风时都感觉好想睡觉(失眠有效)。
当然现在的我已有本事驾摩哆兜风,
所以差不多已经忘了给人载着兜风的感觉,
真的真的好怀念。
在这里我还想分享一些好笑的东西,
我弟弟告诉我的。
他说:“乡下那些男生载着一个女生兜风就叫做“载货(广东话) ”,
假如那男生每次载着很多不一样的女生叫什么?”
答案是“载货柜(广东话)”,
因为载货柜代表可以载着更多更多不一样的货 。

感想
现在的我当然很想“载货”啦, 想载着自己喜欢的女生到处兜风,或“被载货”自己喜欢的女生载着我一起去兜风。(开玩笑的啦:-P)现在,我只想重温那失去已久的感觉而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